close
命運的安排很特別,你總會在不經意的情況下遇見最完美的她…





一轉眼,倒灰已經五個月大了。想當初她潔白的像一隻白貓,如今,她背上的灰色紋路卻好像也跟著她的成長一起蔓延。現在,她身上的灰色紋路從臉上到尾巴都有。我常常想,到底是我每天倒灰、倒灰的把她叫灰了,還是倒灰跟她比較灰的姊姊偷偷對調,就像小王子跟乞丐一樣…

『其實妳是"倒楣"對不對?』我會這樣問她。

"倒楣"是男朋友幫倒灰那個跟我們無緣的姊姊取的名字。

倒灰的灰色紋路很特別,好像有人惡作劇的用灰色的水彩從頭一路畫一條直線到尾巴,臉上也有著灰色的紋路。最特別的是,她的兩隻眼睛下方都有一小塊灰毛,感覺好像熬夜沒睡好而有了眼袋。

『是的,我看得出妳一天只睡兩小時。』我總會跟她開玩笑的說。

這幾個月來,倒灰不但是成長以及變灰了許多,她也在不斷的學習成為一隻真正的貓。想當初她剛到這個家時,跳高還會跌倒、往上跳到桌上就不敢往下跳,最特別的是,她其實不太會喵…

不!我的意思不完全是她很安靜。她的確是個安靜的好女孩,可是重點是當她想叫的時候卻很少會發出喵聲…

『喔!』這是她從高處往下跳時發出的聲音…

『嗯啊~~~』這是我們弄得她不高興時抱怨的聲音…

『汪汪汪!』這是她追著鬥貓棒時會發出的聲音…
『咕咕咕!』這應該是她跟我房間窗外的鴿子學的聲音…

我真的從來沒想過我需要教導自己的貓如何發出喵的聲音… 所以,每天在家的重要功課就是對著她一直喵…希望她能夠以她那甜美的喵聲來回應我。

直到有一天… 帶著一堆裝在塑膠袋中的報表回家,準備要寫報告時,發現她硬生生的壓在塑膠袋上。

『灰灰!讓開!讓瑪麻工作,這樣妳才有飯吃。』我對她說。

她看了我一眼,繼續享受的躺在塑膠袋上。

為了$$ 我只能對不起她…硬是把塑膠袋從她肚子下抽了出來…這時,她忽然抱怨的喵…喵….喵…一路走出房間。遠遠的,我還聽得到"喵…喵…喵…."

塑膠袋解救了她…她終究還是一隻貓。不過,我很好奇那一路上,她到底在碎碎唸些什麼?不會是髒話吧?

除了教導倒灰能夠成功的喵出來,還有兩件麻煩事就是禁制她穿拖鞋還有要她抓摩抓玩具…

習慣了每次走進廚房,我都換穿上廚房門口的拖鞋。倒灰每天看著我將腳塞進拖鞋裡,到也看出了心得…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她總是看到我快要去廚房,就會衝到門口把腳塞進拖鞋裡。而要從她那有爪子的腳搶回拖鞋簡直跟拔河一樣。

『喵…喵…喵…』我搶回了拖鞋後就會聽到她一路喵一路走回房間….不知道它到底是不是在罵髒話…?

至於教導她正確使用磨爪玩具,我至今還沒有成功。

幾個星期前,興高采烈的,我跟男朋友從寵物用品店買了一堆貓用品回家,其中包括了一隻老鼠造型的貓磨爪玩具,心想著這下她不會再一直抓牆壁了…

我錯了….

使用說明上說,將少許貓草(俗稱貓大麻)灑在老鼠上,會讓貓興奮的想要去抓它。

對於那些貓草,倒灰聞了聞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上帝啊!為何我的貓不吸毒?

所以顧不得"少許"這兩個字,我將老鼠(很大一隻)塗滿了貓草…

倒灰是個好孩子,她懂得向毒品說不!

於是,我與男朋友開始輪流示範著在老鼠上抓呀抓。她完全不理會。我們也試著抓著她的手在老鼠上磨呀磨。她一轉身,馬上回到牆壁前磨起來…有個性….這隻小灰貓真有個性….

講到灰毛,忽然間想起桌面上的一張圖片,我取名為"理想中的貓"。我當初就是因為那張照片才有了我對收養金吉拉的堅持。而想到照片中,那隻銀灰色氣質優雅的貓,我看著倒灰身上漸漸變灰的紋路,笑了…

至於那個磨爪老鼠…倒灰偶爾會"咬"它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huid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