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糟了!母親大人來訪!


要講到我媽對於貓的偏見,可能是說也說不完。基本上她對於貓的厭惡應該是源於小時候養貓,看到家中的貓在抓到老鼠後不斷的玩弄它的獵物再一口口的吃掉,再加上家裡的貓與鄰居的貓齊叫春,當然還有寫這些故事時一開始提到的,小時候鄰居的貓老是喜歡在我家院子大小便等等…總之,這一堆不美好的畫面構成了我老媽對於貓的深厚成見…

貓很冷血、貓很邪惡、貓不忠心、貓很殘忍、貓會亂抓人、亂咬人…


老媽要來住的前幾天,我每天都擔心著,怕她們兩"人"處不好,擔心倒灰嚇到老媽、甚至擔心我媽會不會對倒灰怎麼樣… 要我在拉把我長大的老媽子以及我的被我拉把長大的乖女兒間做選擇…

我還真不知道該選誰…

於是,在老媽來訪之前,就跟她說一堆倒灰的糗事、倒灰可愛的地方,不過心理還是緊張到不行。

終於,那一天來了。看著打開門後在門口迎接我們的倒灰,連老媽都被她的美麗震到。所以誰說長相不重要?想想看我的那群愛狗的同事們還不是看過倒灰之後就下定決心發起認養貓的活動。

然而,縱使倒灰美麗的外表讓老媽沒有敏顯的排斥感她還是沒有想要主動接觸我的愛貓…

突然間.."汪!"倒灰叫了(如果大家還記得倒灰會多國語言就應該知道她會狗叫以及鴿子叫)。

『我的天吶!她是不是有語言障礙?』老媽驚訝的看著倒灰。

『不!她是語言天才。』我驕傲的說。

我就不信還有其他人家的貓會學狗叫的。

倒灰向往常一般會聞聞來客的鞋子、襪子、腳,她一向偏好重口味的,就像我常常半夢半醒時發現她在聞我的腋下一樣…老媽在旁驚訝的看著倒灰將頭整個埋進了她的鞋子裡。

『她常這樣嗎?』老媽問起。

『是的。這是她一貫的作風。』

不管多不放心,我還是得要讓老媽與倒灰獨處,出外打拼賺倒灰的伙食費。第一天在公司,那真的是坐立難安呀!不知道她們兩人有沒有開始恨對方了。

沒想到,第一天下班回家,竟看到老媽幫倒灰摳著脖子(她最愛了),而倒灰發出了滿足的呼嚕聲,老媽溫柔的喊著"灰灰",還輕撫著她的背。看著這樣的畫面,說真的我還有點忌妒我的小灰貓呢!

哼!我老媽都沒這樣對過我!

第二天,老媽已經開始對倒灰自稱自己是"外婆",一有時間就陪倒灰玩,還不停的跟她講話。

到了第三天我回到家後,老媽抱怨著全身痠痛,原因竟然是在揉著倒灰的下巴時她呼嚕的太高興了,老媽捨不得停,就整整一個小時不敢變化自己的坐姿,好好的揉了倒灰。

『結果我都不敢動,倒灰卻是一下著翻到左邊,一下子翻到右邊,讓我確實的每個方向都揉到了。』老媽帶著幸福的微笑說

這樣過了三天,老媽已經必須要在我的控制下不要對倒灰太好,猛給她吃零食,彷彿一個會寵壞小孩的外婆了。而當我一旦同意倒灰可以吃零食了,老媽會衝向放零食的盒子高興的餵著倒灰。

到了晚上,老媽也會希望倒灰可以睡在她身邊,即使倒灰半夜來撒嬌,不管多累,老媽也會起床抱抱她。

而一星期過後老媽得要回家了,在門口揮著手,跟我們到別時,講到倒灰的名子,她哭了… 想到她長年住在國外,下一次再看到倒灰不知道是何時,老媽不捨的不斷撫摸倒灰的頭,輕輕的說"我會好想妳"。

每當我在回想,為什麼我那討厭貓的老媽會像現在如此的愛倒灰,我想想可能是倒灰那呆呆的個性…

倒灰總是要跟在我們身旁,頭歪著一邊看著人,當我們做出吸引她的動作時,她會微張著她的小嘴、眼睛睜著大大的好像看到了什麼驚奇的事一般。更可愛的應該是她常常想跳高卻又跌倒,再自己尷尬著的舔著手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的樣子。

看到這邊或許你會覺得她笨笨的,但是我還是覺得倒灰簡直是個天才。怎麼說呢?當她每天玩完玩具(幾顆球還有玩具老鼠)後,她會把它們全部歸在同一個角落。誇張嗎?我也這樣覺得!為什麼她可以在跟著像我這樣一個懶惰、散漫的母親還可以做出那樣整潔的行為?為什麼我小時候做不出的事,她作得到?更誇張的是他還會把球歸球,老鼠歸老鼠。就連我每次陪她玩完後亂放,她也會把它們在好好的歸放在一起。

而小倒灰就是這樣一隻惹人愛的小貓,即使面對著她那貓咪特有的傲慢態度,也是幸福的。我們也會因為她稍稍高興的反應而感動,更不用說聽到那呼嚕聲,簡直跟中獎一樣。她就這樣輕易的感動了我和老媽這兩個沒有愛心的女人,在我們的心中紮實的埋下了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huid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