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灰六個月大了。這應該是正值尷尬的青春期。明明已經不算"小貓"了,卻又還沒有真的長大。看著她一天天的長大,不禁會想到許多人說的成貓的冷漠,這讓我更是珍惜現在與她的親近。

『貓一歲的時候就相當於人類的十八歲。妳想,妳十八歲的時候還會想粘著妳的父母嗎?』一個朋友這樣對我說。

對啊…有道理…可是還是很讓人難過…


即使是我沒有那麼多時間陪伴她時,甚至可以感覺到她抱怨著她的寂寞,我卻不願意再收養一隻貓。因為倒灰在我心目中是那麼的獨特、是無貓可取代的,我只想在我所有有空閒的時間都在陪伴她。

我與倒灰的親密可能是許多人,甚至一些貓媽媽們無法想像的。倒灰總是會跟我待在同一個房間中,或是讓我離不開她的視線。即是我只是到樓下上個廁所,她也會守在廁所門口,然後再陪我回到樓上靜靜的坐在我身邊。

到了晚上,她總會躺在我的身邊,我會幫她蓋好被子,她則是會將她的頭靠在我的肩膀上,手一捏、一捏的抓著被子還打著呼(其實就是發出像打呼般的呼嚕聲)入睡。

而到了早上,當她比我起得早的時候她總是會"站在"我的棉被旁,用"手"推著我,邊在我耳邊發出呼嚕聲叫我起床;而當我起得比她早的時候,轉過身,我會看到她睡在我身旁,學著我將頭枕在枕頭上。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她呼嚕呼嚕的吐著氣在我臉上,帶著敏顯的口臭…

這個月開始,她已經漸漸的可以自己待在房間,或是離開在房間的我自己去客廳玩球,有時甚至是半夜自己到樓梯上睡。這一切的舉動,都讓我感覺到她其實已經慢慢的要變成一隻大貓了,她會漸漸的不再是我的"小灰灰"。

第一次半夜驚醒,發現她不在身邊,我去樓梯上尋找她的身影。看著她睡在冰冷冷的樓梯上,我撫摸著她的頭,這時她會發出咕咕的聲音(如果有看過小灰貓就知道倒灰會學鴿子叫),然後用臉頰磨著我的手,再跟著我回到床上。

原本以為她需要我照顧她的生活起居、陪她玩。這時,我忽然的發現,原來不是我那可愛的小貓需要我,而是我無可救藥的需要著她…

忽然間…我希望時間可以過得慢一點… 忽然間…我希望她可以一直是六個月大…忽然間我多麼的希望這一切都不會成為過去。

忽然間..我發現…她的成長好快好快,我覺得我已經漸漸的追不上她了…


不寫了、不寫了…我要好好利用著她還是小灰灰的時間讓她陪伴著我,陪伴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huid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