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的想法,不過當我看到我的豆花吃著我也可以吃的天然食物(當然是不加鹽或是其他添加物),心理的感覺是很溫暖的。當很多人煩惱著自己的貓咪不好好吃乾飼料的時候,我是帶著羨慕的心情,因為我反而是要花很多時間讓我的貓咪喜歡我的烹調,而不是香的要命但是對她身體不好的乾飼料。

每多看一本關於飼料問題的書籍或是研究就是心理多一份壓力,現在也更希望可以傳達出去這種愛的壓力。每當看著豆花的毛髮越來越亮,在每次健康檢查都得到滿意的結果,更覺得一切的辛苦是值得的。

Anyway, 今天要分享的新料理是"蕃茄牛肉湯",一個當加了調味料你就可以跟貓一起分享的料理。

準備材料:
- 嫩牛肉(說實話我的廚藝不佳,對於牛,可能會對他截剖後的器官比哪個位子嫩來的熟析...所以這邊如果有人有好的建議也麻煩了,我都是在超市買"看起來"很嫩的肉)
- 蕃茄(大紅番茄甚至小番茄都OK)
- 貓草
牛肉與番茄的比例最少為4:1,基本上肉是主角。

烹調方式:
將牛肉燉的爛爛嫩嫩的,加入蕃茄同樣煮到軟軟的。整個過程水都不用太多,讓湯之能夠濃稠。最後看你的貓咪習慣吃小塊肉還是像我家豆花一樣要打成泥狀在灑上貓薄荷就可以連同湯汁一起上菜了。一個營養、可口、水份夠,並且帶有纖維的一餐。


對於覺得準備料理麻煩的人,其實幫貓做菜真的比幫人容易多了,而且我通常會一次做三天份,所以一個星期煮兩次。希望你的貓咪喜歡。
arrow
arrow

    douhuid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