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na又來我們家了!


不過這次可不是只來一兩個小時,她可是要來住兩個禮拜。其實我跟同事兩個擔心的都一樣,我們都是比較擔心倒灰的情形,因為她是膽小貓嘛!

Nina到達的第一天,就已經是尾巴俏的高高的、玩著倒灰的玩具、經過倒灰的身邊就嘶他兩下。我們家這隻膽小貓只能夠一直躲在沙發下,眼睜睜的看著人家吃她的飯、喝她的水、玩她的玩具。

不過兩天後,情勢有了大大的改觀。倒灰也開始會反擊了!Nina是隻愛冒險的貓貓,會自己喜歡到處走走看看,而倒灰就死盯著Nina的屁股走,Nina逛到哪,她跟到哪。如果Nina停在倒灰平常喜歡待的地方,倒灰也會"嗚~~~嗚~~~嘶~"她幾下子。最不可思議的應該是,以前倒灰有事沒事就會愛跑到水槽去玩,我們怎麼罵她都沒用,現在看到有另一隻貓咪要去玩水槽,哇塞!他還會"管教"別人哩!所以真難得,這幾天以來我家的水槽都沒有貓來玩。

她們兩隻有一個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吃飯的習慣-倒灰每次都要三請四請的,拜託她來吃飯,有時候即使來了,也只是很有氣質的吃兩口就走了(很像那種去約會時點沙拉的女人,然後只是小小兩口就說自己飽了),然後要去睡個覺、踢個球才會再回來多吃幾口,而這個不好好吃飯的壞習慣一直改不掉。不過自從Nina來住了幾天之後,情勢大逆轉!Nina是隻看到飯就會衝過去吃的貓貓,管它放在誰的碗裡面,只要是貓食,她都會毫無顧忌的幾大口吞掉(而且吃飯聲音超大聲)。面對一隻那麼豪邁的貓,倒灰在一開始吃了幾次虧之後,終於能夠學會一次把碗裡的罐頭吃完,邊吃,還會邊用眼角的"餘光"瞄Nina。不但如此,每每Nina要一付去吃飯的樣子,倒灰就會很緊張的衝過去莾吃自己的飯,深怕食物會被搶走,也因為這樣,倒灰這幾天吃的是平常的幾乎一倍。

誰說小動物沒有心機?看著那兩隻貓的表現,真的是好好玩。我是倒灰最愛的馬麻,平常她就會跳到我身上來看電視、睡覺等等。而這很快就被看似老實又呆呆但是很聰明的Nina給發現了!Nina開始也會貼著我,甚至跳到我腿上呼嚕(天哪!我怎麼能夠抗拒這種誘惑?!)倒灰在旁邊瞪著Nina也只能靠再我的另一隻腿上。我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因為被兩隻貓"爭寵"固然很幸福,但是腿上就像抱了一個四、五歲的小孩一樣酸的要死。而且當我左手摸Nina、右手摸倒灰,心裡很爽的同時,也深深的了解我只是兩隻貓利用霸了(嗚~~~)。

而這兩隻貓貓除了比吃飯、我之外,還有大便!是!是大便!我幾乎可以肯定貓咪可以控制自己大便的次數與時間了!怎麼說呢?每當這兩隻其中一隻去大便的時候,另外一隻一定也要不甘示弱的也去拉。排泄固然是好事情,但是我的鼻子可不這麼認為。我又很想馬上去把大便沖掉,又不想在大便正"新鮮"的時候去清理。這真的是人生面對的痛苦抉擇,好掙扎!


唉...我又要去清貓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huid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