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灰一向是個溫柔又害羞的好女孩。不,其實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膽小"而不是害羞。來過我們家的人都知道,倒灰見到陌生人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用風速飆到樓上,從樓梯上帶著慌恐的眼神往下看著她心中的"不速之客"。

少了膽子的倒灰也不敢輕易的踏出家門,我想是因為每次帶她出門都是去獸醫吧!所以她控怕以為門外都是獸醫。她對門外的恐懼很容易看得出來,只要你抱著她走向門口再把門打開,她就會害怕的發出嗚嗚的哭聲。

倒灰最怕的兩種人:說話大聲的、小孩。

習慣了爸媽都對他輕聲細語的倒灰,只要是說話大聲一點,都會以為別人在責怪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是覺得自己常做錯事,而除了她常常偷走男朋友的零錢外,她可是個乖女孩,而且誰叫她老爸不會把自己的零錢收好。

講話大聲通常不是故意,而是有些人的天性。像我公司有一位已經離職的員工,只要他開口,全樓層恐怕都聽得到。不用說講話了,就連打字也可以讓大家都聽得到。而這種天性就像小朋友天生為小動物剋星一樣…

公司裡一位喜歡小動物的女生在我不斷的慫恿下買了一隻黑白斑文的美國短毛貓,Nina。不過那隻貓咪的背景要稍微介紹一下。她"原本"是蘇格蘭貓(蘇格蘭折耳貓),但是買回家之後沒多久耳朵就不折了,霎那間從高貴的歐洲品種淪落為美國品種。而不改變的是她可愛的長相以及圓圓的眼睛。


Nina來公司逛過一次,她雖然還是小貓,但是看著她能夠自信的翹著尾巴自行在公司裡逛,我真的感到很驚訝。想著倒灰在她乾爹家裡整整兩個小時都用肚子匍伏前進,好像是要去幫人家家拖地一樣,跟天不怕地不怕的Nina成了強烈的對比。

我跟同事分別以自己的方式非常用心的教導自己的小女兒;Nina被給予了很大的自由與信任,而我則是過度的小心翼翼養成了一隻跟我一樣神經質的貓咪。

在倒灰一歲一個月時,我們兩個貓媽媽決定讓這兩隻寶貝見面… 想說倒灰不管怎麼樣,總是姊姊,總不可能會被一隻小貓牽著鼻子走吧?順便讓她見見人世間其他的貓貓。因為她之前在獸醫那對其他貓咪那四不一沒有的態度讓我擔心:
 看不到、聽不到、聞不到、摸不著、沒有關係

終於,時間到了,同事提著貓籃到了我家,活潑的Nina很快的從籃子裡鑽出來,東看看、西看看,很快就把我家當她家,在客廳的地板上,肚皮朝上,睡大字型。而倒灰呢?則是小心翼翼的偷偷看著Nina,好像Nina會偷走她的錢一樣。不過,整個觀察的過程倒灰都是保持著安全距離。

書上說,一個曾被一隻貓咪用過的玩具其他貓咪一定就不想碰… 我跟你說,真的不能完全相信書上寫的每一句話。眼看著Nina高興的玩著倒灰的玩具,而倒灰這個孬種明明是個小氣鬼,卻只敢遠遠的看著Nina玩的高興的勒!在樓梯上往下望的倒灰,連到樓下吃飯的勇氣都沒。這時只見Nina走向倒灰的飯碗,聞了聞,還做出了掩埋的動作…

大開眼見啊!

說時遲那時快!只見倒灰在樓梯上"嘶~~~~”

喔~!倒灰貓生中第一次對其他貓"嘶~~~~”。感動啊!

觀察兩隻個性截然不同的貓咪真有趣,一個過度的活潑好動、一個無敵的膽小怕事,其實還蠻配的哩!


"啊!Nina!不要上人家的廁所啦!”

只看到同事趕快將Nina抱出倒灰的貓沙盆,而樓上的倒灰皺著眉頭。真是有趣的畫面啊!

嗯!倒灰最怕的,看來還要加上一個"小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huid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