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豆花那麼遠。

本來只是每年固定一次回家,而且都會迫不及待的想回去好久,但這次卻只打算請一個星期的假。

要回家的一個星期前,我很珍惜與豆花能相處的每一分鐘,能抱她,就抱她,能親她,就親她。偏偏好死不死的,她第一次發情了…讓就要離開她10天的我心情更差了。

要回家的前一天,我不斷的重複交代男朋友關於照顧豆花的方式…

"倒灰不吃不新鮮的飯(飼料),每天早上要把前一天晚上的宵夜都倒掉,換新的碗,灑上粉粉"

"水要換喔!水盆要洗喔!倒灰不喜歡不乾淨的水。"

"每天都要陪她玩球,幫她梳毛,刷牙。"

"總之倒灰少一根毛我就要你好看!"

但著不信任男朋友的心情,我走出了家門,往機場的路上去。出門前,還不忘了跟在磨蹭男朋友大腿的倒灰說再見。

我回家的時期,正好是農曆年假前,我知道再過一個星期,倒灰會因為男朋友也要南下回家而獨自在家兩天半。這讓我很不放心,因為倒灰是一隻非常黏人的貓咪。其實本來想要將倒灰交給她的乾爹照顧,可是我那疑神疑鬼的男朋友就是不信任"陌生人"。

雖然回到爸媽身邊,我還是一直想著倒灰。少了她的夢話、打呼聲,還有口臭,讓我晚上睡也睡不好。不知道在遠方的倒灰是否也是如此?

終於熬過了一個多禮拜,到了要回台灣的那天早上,我卻因為旅行社的疏失而遲遲上不了飛機,眼看著時間一點點的過去,我是又氣又急的快要發飆了。想著倒灰可能已經吃完了男朋友回鄉錢留給她的食物、想到她有可能因為過年的鞭炮聲自己在家裡哭、想到我買了好多新玩具給她… 我對華航櫃檯的服務人員講話越來越大聲,還好,最後一分鐘,事情解決了…

衝上了飛機,飛了9小時再衝下了飛機,跳上計程車,一路上只想著倒灰不知道會不會怎麼了,下了計程車後用神力將所有行李抬回家裡。

打開家門的那ㄧ刻,我沒有聽到總是等著我回家的喵喵聲。我趕快打聲燈,只看到蓬頭垢面的倒灰,害怕的躲在樓梯上,這時我還聽到陣陣的鞭炮聲。

"哪個王八蛋初二還放鞭炮啊!"

"倒灰灰,我是馬麻啊!不記得我了喔?"我語帶哽咽的說。

倒灰好像那時才認出是我,很快的跑到我腳邊撒嬌,我輕輕的摸摸她的頭,彷彿是我跟她的第一次接觸一樣,她呼魯了起來,要我抱她。我抱抱她、幫她梳毛,很快的,她又看起來像是平日的倒灰,只是感覺瘦了好多。這時我看到裝著飼料的碗,發現她幾乎是沒有吃飯,只感覺心被鎚了一下…

很快速的幫她清好貓沙、給她新鮮的魚罐頭,倒灰高興的吃著,可是只要我一離開,她就馬上離開食物跟著來,好像深怕我又會離開她。所以我留在她的身邊、摸著她的頭等待著她吃完。

看她吃飽後,幫她刷刷牙,就抱著她上床睡覺了。一整晚,倒灰的不斷的發出呼嚕聲,臉硬是貼在我的臉旁邊。第二天醒來的時候,我不斷的打噴嚏,擤鼻涕,噴出來的都是倒灰的毛….真的…第二天已經到了下午三點,突然覺得嘴巴癢癢,就這樣,我從嘴中拿出了一根毛… 那根神奇的毛,竟然沒有跟我的午餐進到胃裡去…

嗯…我看以後要跟倒灰一起吃化毛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huid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