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再讓豆花吃ㄧ些螞蟻都不想吃的貓食,我開始在週末的時候為豆花下廚。我想說幫貓煮東西吃其實不難,尤其是根本不用考慮到調味料的問題,只需要看食材是否新鮮,營養是否均衡,不像人類的一餐,還要考慮是否色香味俱全,會不會吃膩。

需準備的物品:
雞肉一大片
麥片一湯匙
青豆一湯匙(有一點點蔬菜幫助營養吸收是好的,不過要注意蔬菜的比例要少,而且不要用包心類蔬菜,會容易脹氣)
也可以加一點玉米,玉米對於很多貓對來說不可抗拒的吸引力。這也是有些貓咪會啃某些塑膠袋的原因,因為很多塑膠袋會加入玉米。
橄欖油/牛油/奶油少許
無糖優酪乳一湯匙

1. 將麥片跟青豆一起燙熟、燙軟了之後撈起來。
2. 再將雞肉丟入沸水中煮到全熟,但又還是很嫩的狀態後撈起,切成小小的肉塊。
3. 將煮熟的麥片、青豆跟切成小塊雞肉加入橄欖油拌在一起。
4. 將貓咪要吃的分量放在貓碗中,在加入優酪乳攪拌。

這本來應該是個完美的食譜,我也興致勃勃的將裝好貓碗,放在豆花平常吃飯的地方。他走過去,聞了聞之後很失望的空著肚子走了。

這時候我才想到我乎略的一個"小"問題 - - 貓食的香味。我們平常買的不管是乾飼料還是貓罐頭,都有一種濃郁的味道,有的人覺得是香味,有的覺得是腥味。重點是,貓咪吃東西雖然不需要調味料,可是卻仰賴著嗅覺來"感受"食物的美味。而天然的食材的確比不過添加過有的沒的的飼料。即使我做的食物應該會比較"好吃",畢竟是新鮮並且"真實"的食材,在貓咪聞不到那強烈香味的情況下,只會變成不好吃的餐點。也難免豆花辜負了我的苦心。

所以,我還是將我精心設計的貓食,加了一點他平常吃的貓罐頭讓豆花的早餐變得有"香味"。果然,豆花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聽著她嚼著"真實"的雞肉,對於一個貓媽媽來說,心理的滿足感真是大啊!

我忽然想到了Martin Goldstein醫師在他書裡寫的一段話:
"想想我們平常餵我們的貓狗的那些飼料,如果他們哪天可以開口講話,第一句話一定會是:你給我吃的那是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huid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