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我們可以依賴市面上販售的化毛膏來解決貓咪毛球問題,不過你知道大部分市售化毛膏的主要成分是什麼嗎?答案是Mineral Oil (礦物質油)。聽起來似乎是個好東西,"礦物質"聽起來真是個健康的食材。

實際上,當你的貓咪每次服用含有礦物油的化毛膏時,他體內的維他命A就會少一點。而許多愛貓太過心切的長毛貓飼主,甚至會每天餵食貓咪化毛膏,造成貓咪維他命A缺乏。當貓咪體內的維他命A不足時,最容易看出來的就是毛髮變得粗糙無光,感覺上真是"以毛換毛"的交易。而如果持續這樣長期餵食化毛膏,可能會造成:眼睛、呼吸道系統、皮膚、骨骼、齒齦甚至甲狀腺機能亢進問題。

其實天然的食材是可以對毛球問題有幫助的,當然,前提是貓咪的毛球問題還沒有達到需要就醫的地步,如果你的貓咪已經因為毛球問題有排便疼痛或是困難請帶貓去看醫生,但是就例行的化毛膏,可以考慮用以下的天然食材替代。

奶油南瓜泥
準備食材很簡單:
- 奶油一大匙
- 南瓜200g
- 雞胸肉一小塊

南瓜含有高纖維可幫助貓咪腸胃道消化,而奶油對於排除毛球很有用。還是會準備一點點雞肉是因為有些挑嘴貓還是需要肉香讓他們想要食用這個高纖食品。

做法也很容易:
將南瓜及雞胸肉用滾水燙熟(南瓜要煮到軟),將這些煮熟的食材與奶油放入食物調理機打成泥狀(如果太乾可加水),就可以直接餵食貓咪了。

有趣的是,通常買東西很難只買這樣少量的食材,可將剩餘的材料用同樣作法打成泥狀,在加入牛奶(就不要加水了)、液狀奶油(cream)、鹽就可以煮成我們人可以喝的可口的南瓜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huid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